close

菜鳥.jpg 

 

妥協不是失敗,而是在等待時機,附上致命的一擊

        警察片這幾年在台灣越來越盛行了,其中更有不少是包含現實黑暗的一面。而這部電影在呈現現實黑暗的一面更是寫時更是讓人感到絕望。

        宥勝在這部片的表現,儘管沒有其他演員的亮眼,但以他本身的表現來說,算是進步不少,已經擺脫了他以往給人在《犀利人妻》的既定印象,但或許也是因為旁邊的演員都太過出色,也讓宥勝顯得稍微少了一點什麼。裡面令我非常驚艷的演員就是莊凱勛,這是我第一次這麼仔細看他完整的演出,在第50屆金鐘獎以兩個作品同時入圍了迷你劇集/電視電影男主角獎,並以《回家路上》獲得此獎,更早在第49屆金馬獎時就入圍了最佳男配角獎,雖然沒有獲獎,但這樣的獎項紀錄已經證明了他的表演水準。第一次這麼認真欣賞他表演的我,完全被他的演技征服了,但是在這部片裡,他在情感處裡卻沒有那麼得宜。相較之下跟他演對手戲的簡嫚書卻是非常亮眼,也難怪會入圍最佳女配角獎。在演員部分,唯一可惜的就是跟宥勝飾演情侶的歐陽靖,兩人情感之間的安排在整個故事的交代不是算很完善,加上其他人的精湛的演技,很快就把兩人主角的風光全部搶走了,這點是演員部分稍微比較可惜的地方。

        故事的話,我覺得結尾可能讓人有點小失望。就算最後小葉還是佔上風,但也沒有那種讓人覺得正義依舊會勝利的感覺,但有種小葉依然在夾縫裡求生存,或許他們在這場戰役裡是輸的,但是他們得到最大的收穫就是,他們沒有因社會而改變,他們謹記著自己當初當警察的初衷。整體故事的安排也算節奏感不錯,不會有過於冗長的感覺,也處處營造那種絕望的感覺。一步一步到最後體會到勢力的可怕與黑暗。喜歡寫時也喜歡警察故事的朋友,這絕對是個好選擇。

        幕後方面,我覺得音樂的延續性有點不夠,感情的部分音樂處理得好,可是會幫一個很大的忙,但有些片段在感情的延續上卻讓音樂斷得太快了。構圖的話,其實從很多地方都看得出導演有嘗試不同種方式來呈現故事,有些很實驗性,但卻也不失整體的質感。

arrow
arrow

   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