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男配角.jpg

 

好吧!應該也不需要賣關子了,大家都說Sam Rockwell會得,目前看來也沒有理由阻止這股趨勢,入圍的電影大家也都略有耳聞,但是,我還是要講一下我對這五位入圍者的看法。

 

威廉達佛(Willem Dafoe)/《歡迎光臨奇幻城堡》.jpg

威廉達佛(Willem Dafoe)/《歡迎光臨奇幻城堡》

起先我極度看好Willem Dafoe的,他在《歡迎光臨奇幻城堡》猶如守護城堡的騎士一樣,我甚至更喜歡把他比喻為城堡的王子,座落於佛羅里達的廉價汽車旅館,居住在這裡的人無一不是生活困苦需要協助的人,他們是即將被社會淘汰,努力生存的戰士,而Willem Dafoe飾演的旅館經理,則是防止他們掉落懸崖的救命繩。

 

Willem Dafoe大家都很熟悉,演過許多好片,當然也出演不少沒那麼出色的作品,《歡迎光臨奇幻城堡》為他贏來第三座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,本來很期待會由他拿下的,但據說不少美國影評人對這部片的評價不是很好,以至於這部作品在奧斯卡上全軍覆沒,唯獨男配角力挺到最後,只可惜Sam Rockwell的蛻變與今年的趨勢實在太符合了,Willem Dafoe可能真的要在落馬一次了。

得獎機率:82%

 

李察詹金斯(Richard Jenkins)/《水底情深》.JPG

李察詹金斯(Richard Jenkins)/《水底情深》

Richard Jenkins是一位非常傑出的演員,也是美國影藝學院非常喜歡的演員之一,他有一天一定會拿下奧斯卡的,可惜不是今年。2007年的作品《幸福來訪時》(The Visitor)可能是他近期內最接近奧斯卡的一次,即使這部片在台灣的熱度沒有那麼大。

 

扮演主角的鄰居,Richard Jenkins在《水底情深》的角色Giles可以說是非常討喜的,也是集合本片重要元素於一身的關鍵人物,孤單、被社會遺棄、體制外的無辜者……也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如女主角那般脫離困境,過著理想中的結局,大部分的人可能都像Giles一樣繼續在掙扎,不免讓觀眾投射自己在他身上。

得獎機率:78%

 

伍迪哈里遜(Woody Harrelson)/《意外》.jpg

伍迪哈里遜(Woody Harrelson)/《意外》

Woody Harrelson的入圍可以看出《意外》這部片的影響力非同小可,畢竟他在電影中的片長足足與其他入圍者相差甚遠,但近年來Woody Harrelson出演不少賣座電影,像是《飢餓遊戲》、《出神入化》、《星球崛起》等,它集合幽默與戲劇的演技,總能在一出場便擄獲觀眾的心。

 

Woody Harrelson在《意外》飾演受人景仰的警長,卻在一時之間要面對癌症的折磨、女主角的施壓、失去家人的痛苦,不敢期樂觀開朗且幽默的個性,這部片讓Woody Harrelson可以在其擅長的表演方式將不同的內在情感發揮得淋漓盡致,你可以看到他的寫於臉上的快樂、悲傷、憤怒,也可以感受他心理的煩惱、憂愁與不捨。

得獎機率:73%

 

山姆洛克威爾(Sam Rockwell)/《意外》.jpg

山姆洛克威爾(Sam Rockwell)/《意外》

外媒把今年稱為「Sam Rockwell的年」也不是沒道理的,除了少數地區的影評人獎之外,他可以說是一連囊括所有獎項的男配角。儘管我去年在金馬影展就已先目睹了《意外》的光采,但當時的我沒有太被Sam Rockwell的演技吸引,有可能是女主角Frances McDormand早已讓我忽略掉其他演員的表現了。

 

要把反派(劇中是把他定位在反派的)飾演的如此惹人愛,Sam Rockwell做到了,但他其實骨子裡也不是真的壞,就像你我一樣,我們都曾相信自己所堅信的,而總是要在生命中發生點什麼,才能將我們從迷茫的深淵中點醒。但也必須承認,強大的劇本塑造,讓他與Frances McDormand的角色形象如此強烈。

得獎機率:88%

 

克里斯多福普拉瑪(Christopher Plummer)/《金錢世界》.jpg

克里斯多福普拉瑪(Christopher Plummer)/《金錢世界》

我得先說,我是Kevin Spencer的粉絲,但誰叫他要做出那種事。原本導演的第一人員就是Christopher Plummer,礙於Sony公司期望找來知名度再高一點的演員,才花了大把的妝髮時間與金錢,請來Kevin Spency,但卻在最後一刻差點毀於旦夕。

 

雖然說Christopher PlummerGetty本人的相似度極高,但就演技來說,當然還是其他四位入圍者裡層次最薄弱的角色。而我個人比較偏向認為他的入圍是為了警惕這些為非作歹的惡人,不過他還是能繼續維持最年長奧斯卡演員的得獎紀錄(2011年的《新手人生》)。

得獎機率:70%

 

最佳男配角.png

arrow
arrow

   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