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佳影片.jpg

 

歷屆的奧斯卡最佳影片,儘管入圍數多,但會得獎的也就是那一兩部,好比去年大家都說要不是《樂來越愛你》就是《月光下藍色男孩》;或是前年《驚爆焦點》與《大賣空》的競爭。不過今年可能有四五電影都有機會得獎,畢竟這幾年奧斯卡受到的社會氛圍影響力太大了,加上龐大的投票人數,真的說不准誰會是最後贏家。

 

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》(Call Me By Your Name)

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》(Call Me By Your Name

如果說今年以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》獲獎,同志電影就連續兩年獲得肯定,但這樣的機率實在不高,畢竟比起《月光下的藍色男孩》那種闡述大愛式的風範,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》比較注重要初戀的酸楚,固然比較難成為今年度的最佳影片。

得獎機率:68%

 

《敦克爾克大行動》(Dunkirk)

《敦克爾克大行動》(Dunkirk

二戰電影這次就入圍兩部,一部注重在戰場前線的一觸即發,另一部則聚焦在牽動戰事的一聲命令。我必須說兩部都不會是最佳影片的有力候選,電影固然出彩,但要掛上「年度最佳影片」的頭銜可能略顯沉重。

得獎機率:72%

 

《逃出絕命鎮》(Get Out)

《逃出絕命鎮》(Get Out

台灣不是一個能夠感受種族歧視切身之感的地方,畢竟我們生長的環境很少有這樣的情況發生,但種族議題卻是美國根深蒂固的問題,所以這類型的話題每年都有機會在奧斯卡上綻放光采,但今年的社會氛圍,似乎有更適合的電影可以代表。

得獎機率:90%

 

《淑女鳥》(Lady Bird)

《淑女鳥》(Lady Bird

《淑女鳥》固然是部優秀的電影,同樣沒有到可以冠上「年度最佳電影」頭銜的地步,但我還是真心希望這部電影可以在典禮上拿下任何一座獎,不管是導演、女主角、劇本都好,但最佳影片,可能真的無法頒給它了。

得獎機率:83%

 

《郵報:密戰》(The Post)

《郵報:密戰》(The Post

強調「新聞自由」與「政治操控」的電影或許某種程度上可以成為年度電影的代表,畢竟假新聞當到,要媒體與政治兩方勢力的拉扯上,近期衍生出不少議題,唯一有疑慮的是,前年的《驚爆焦點》已經把讓類型題材電影得獎了。

得獎機率:85%

 

《水底情深》(The Shape Of Water)

《水底情深》(The Shape Of Water

呼聲不小的《水底情深》是我也很喜歡,但不太希望得最佳影片的作品,畢竟電影本身過於悲觀與灰色,可以代表今年度卻不能領導美國電影走向未來,加上個人都覺得導演講會給他了,最佳影片就給那個人吧!

得獎機率:93%

 

《意外》(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, Missouri)

《意外》(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, Missouri

來了!我最希望獲獎的《意外》!化悲憤為力量,改變世界。在近年的社會中,衝突與爭吵不斷,誤會與不解四起,如果我們都能像電影角色一樣轉移心境,讓原本對立的兩人,並肩前進的話,那有什麼理由不選它成為年度電影呢。

得獎機率:95%

 

《最黑暗的時刻》(Darkest Hour)

《最黑暗的時刻》(Darkest Hour

理由就跟《敦克爾克大行動》一樣,其實這部除了Gary Oldman的演技之外,一切都是忠於史實呈現,沒有過多的弦外之音,也沒有多餘的社會反思。

得獎機率:70%

 

霓裳魅影1.jpg

 

《霓裳魅影》(Phantom Thread

如果用刪去法來選最佳影片的話,我可能第一部會刪掉《霓裳魅影》,可能因為題材與劇情走向的緣故,要能撐起美國電影的精神,可能有點牽強也會引發不少非議,美國電影學院是經不起任何置疑的,所以這不就不考慮了。

得獎機率:64%

arrow
arrow

   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